錫林郭勒盟正鑲白旗公安局開展煙花爆竹市場清理整頓工作

2020年12月23日10: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臨近年末歲初,煙花爆竹銷售、燃放進入旺季。為進一步強化煙花爆竹市場安全生產經營秩序,落實安全管理措施、確保在春節期間不發生安全案事件,正鑲白旗公安局治安部門對全旗煙花爆竹市場進行清查檢查,開展轄區煙花爆竹市場生產安全隱患、存儲安全、治安隱患、消防隱患排查檢查行動。

據悉,此次行動按照“縱向到底、橫向到邊、全面覆蓋、不留死角”的要求,重點對正鑲白旗煙花爆竹倉儲公司、煙花零售店安防設施(人防、技防、物防)正常運轉情況,從業人員資質資格審查及持証上崗情況,零售攤點安全達標,等情況進行綜合檢查。

公安部門在實地檢查基礎上,要求企業負責人高度重視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嚴格落實安全措施,牢固樹立民爆物品無小事,責任重於泰山的安全理念,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崔克勤)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