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牧騎文藝巡演北京站匯報演出驚艷舞台

2020年12月21日08:46  來源:內蒙古日報
 

  12月20日晚,北京保利大劇院燈光璀璨,“紅色文藝輕騎兵”驚艷舞台,烏蘭牧騎文藝巡演最后一場北京站匯報演出精彩上演。

  整場演出分為“神奇巴林”和“幸福巴林”兩個篇章,精心編排的16個節目異彩紛呈。頂碗舞《巴林蒙古女性》古朴典雅,舞韻蹁躚﹔男群舞《搏克舞》帥氣洒脫,自由奔放﹔二重唱《白駿馬》氣魄豪邁節奏明快﹔老一輩烏蘭牧騎演員拉蘇榮、金花演唱的《敖包相會》將整台演出引向高潮,經典的旋律令人仿佛置身於草原夜色,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響徹劇院內外。

  據了解,此次巡演是自治區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烏蘭牧騎事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落實《內蒙古自治區烏蘭牧騎條例》的一項具體舉措,也是內蒙古弘揚烏蘭牧騎精神,支持烏蘭牧騎開展對外文化交流的生動實踐。此次巡演今年1月開啟,由赤峰市巴林右旗烏蘭牧騎、錫林郭勒盟西烏珠穆沁旗烏蘭牧騎共同完成,他們先后前往合肥、鄭州、上海、福州等城市,將濃縮了烏蘭牧騎經典和新創節目的23場演出奉獻給觀眾。

  現場觀眾馮和平曾是一名在內蒙古下鄉的知青,久違的草原風情令他頗為感動,“今天的演出每一個節目都讓我印象深刻。以前下鄉時最期盼的就是烏蘭牧騎的演出,如今的烏蘭牧騎風採依舊。”巴林右旗烏蘭牧騎隊長薩仁高娃說:“能參與全國巡演既為我們提供了走向更廣闊舞台的機會,也是一次難得的歷練,我們將把這一年巡演的經歷融匯到舞台創作中,不斷推陳出新。”(記者 柴思源)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