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市領導帶頭赴基層宣講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2020年12月20日16:26  來源:內蒙古日報
 

連日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涌動在烏海大地。為讓全市干部群眾進一步吃透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實質,烏海市主要領導深入社區、學校等基層一線,向廣大黨員群眾面對面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落地落實。

烏海市委書記史萬鈞(中)在海勃灣區林蔭街道海馨社區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在烏海職業技術學院、海勃灣區海馨社區、海達社區,市領導與在校大學生和基層黨員群眾互動交流,結合烏海實際,暢談學習體會。圍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聚焦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立足烏海市情、“十四五”發展規劃、如何更好地落實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等內容,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大家解讀闡釋。大家紛紛表示,市領導深入基層做宣講既有深度又有高度,而且語言朴實、特別接地氣,讓大家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理解。

與此同時,烏海市委各常委,市人大、市政協各主要領導也紛紛深入基層一線,結合自己的所學所思所想為廣大基層黨員群眾分享、解讀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各宣講點,宣講者深入淺出、講解透徹,聆聽者凝心聚神、認真記錄。共識在凝聚,思想在升華,通過一場場的宣講解讀,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烏海市的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心中落地生根,並匯聚起成干事創業的磅礡力量。

據了解,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結束后,為在全市盡快形成學習熱潮,烏海市要求領導帶頭學,強化黨委(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的作用,推動各級領導班子先學一步、學深一層,並積極面向全體黨員干部開展了多形式、多層次、全覆蓋集中學習活動和宣講活動。為在基層群眾中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烏海市各級各部門還緊貼實際,採取“銀發宣講”“文藝宣講”多種方式方法,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讓黨的創新理論可見、可感、可信,讓宣講更接地氣、更有溫度。(於海東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