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2020冰雪運動季啟動

2020年12月20日11:04  來源:新華網
 

12月19日,2020呼和浩特市冰雪運動季啟動儀式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如意大橋南側的東河冰面上舉行,冰封的冰面成了市民免費體驗冰雪運動的好去處。

在呼和浩特市民的認知裡,東河岸邊是人們夏季休閑、納涼的好去處。每到夏季周末,這裡的噴泉隨著音樂起舞,人們在河畔乘涼。這個冬季,這裡則搖身一變,成了市民體驗冰雪運動的樂園。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超過3000平方米的冰面被分成了幾大區域,有老少咸宜的冰車體驗區,有享受“速度與激情”的速度滑冰區,還有人拿著鞭子試著抽動拳頭大小的冰尜,南側冰面上有兩台轟鳴著的造雪機,很多人迫不及待地跑到造雪機跟前,體驗“雪花”飄落的感覺。

除了東河冰場,呼和浩特市還設置了分會場,內蒙古賽馬場、青城公園、南湖濕地公園和內蒙古黨校北側的籠式足球場門前,也已是銀裝素裹,成為冰雪運動的體驗場地。

據介紹,呼和浩特市此次以“滑冰戲雪季 幸福滿青城”為主題的大眾冰雪系列活動,希望通過一系列全民參與的冰雪賽事活動,讓大家走出戶外,走上冰場,走進雪場。讓更多人了解冰雪,參與冰雪,愛上冰雪,感受冰雪運動帶來的激情和快樂。

此次大眾冰雪系列活動為期40天,呼和浩特市體育局將結合本次冰雪季活動,大力推動首府市民到全市各冰雪場參與冰雪運動,還將開展跨年度系列全民健身活動。(記者王春燕)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