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申通智慧電商物流園項目簽約落戶和林格爾新區

2020年12月11日15:12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王慧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11日電(王慧)12月11日上午,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管委會與申通快遞有限公司簽署申通(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智慧電商物流園項目投資意向書,標志著申通快遞在內蒙古布局的智慧電商物流園項目正式落戶和林格爾新區。

簽約儀式。王慧 攝

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羅青,申通快遞有限公司副總裁沈世聰代表雙方簽約。

和林格爾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局負責人張學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申通電商物流項目落地和林格爾新區對於打造新區現代物流產業來說是一個重大利好消息,對於新區的物流產業發展將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申通物流項目落地后可以服務呼和浩特乃至整個內蒙古,將來還會輻射西北、華北、東北乃至於蒙古、俄羅斯,逐步打造成為一帶一路區域現代物流集聚區。

據介紹,申通(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智慧電商物流園項目擬投資3億元,佔地約130畝,主要建設申通快遞內蒙古區域總部,包括綜合性辦公樓、申通快遞智能化郵件及快件處理中心、倉配一體化配送中心、電商服務中心、呼叫服務中心,並使用目前國內最先進的智能交叉帶分揀系統。該項目建成后,將達到日均進出港業務量60萬總票量,項目達產后預計年營業收入上億元。

今年以來,落地和林格爾新區的京東"亞洲一號"項目已正式運營,2020年 “雙十一”期間,京東承接的訂單中,內蒙古自治區內近80%訂單是通過新區京東“亞洲一號”智能物流園發出或中轉的,已成為京東物流在內蒙古上行下行產品最大基地﹔和林格爾新區韻達區域總部及呼叫中心項目已完成摘地,進入實際實施階段,預計2022年10月建成投產。隨著申通物流的簽約落地建設,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將成為自治區重要的智能物流集聚地,實現物流服務效率的進一步提升,推動本地產品最大電商上行,更好地為區域經濟發展提供充分動力。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