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貢獻青春力量

2020年12月09日09:40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石泰峰在作高校形勢政策報告時寄語廣大師生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貢獻青春力量

12月8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來到內蒙古大學,看望慰問廣大師生,作高校形勢政策報告並隨堂旁聽思想政治理論課,勉勵大家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彰顯青春風採、貢獻青春力量。

12月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來到內蒙古大學,為駐呼高校師生代表作形勢政策報告。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隆冬季節,室外呵氣成霜,室內暖意融融。內蒙古大學學術會議中心9號會議室裡,一張張年輕的面孔,洋溢著朝氣蓬勃的氣息。報告會上,石泰峰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這一主題,從把握新發展階段、落實新目標要求、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履行新使命擔當等方面進行了全面系統闡述,為同學們作了一場深刻而生動的形勢政策報告。石泰峰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我國“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決策部署,對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遠景目標作出描繪展望,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他指出,“十四五”時期,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內蒙古隻有堅定不移探索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堅決筑牢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和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加快建設國家重要能源和戰略資源基地、農畜產品生產基地,著力打造我國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才能在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新的更大發展。

12月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來到內蒙古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與學生一起聽思想政治理論課后對學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石泰峰勉勵大家說,新時代新征程新階段賦予廣大青年新的使命擔當,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需要廣大青年矢志奮斗。大家要堅定理想信念、樹立遠大志向,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堅持把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作為立身之本,把個人發展融入到國家和人民的事業中,把個人抱負融入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實踐中,扎根人民、報效祖國。要珍惜青春時光、練就過硬本領,使自己的思維視野、思想觀念、認識水平、實踐能力跟上時代發展步伐。要主動接受鍛煉、不斷攻堅克難,敢於經風雨見世面,大力發揚蒙古馬精神,在拼搏奮斗中實現人生夢想。要修身立德正己、弘揚良好風氣,答好人生“道德考卷”,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僅要在學業上有所成就,更要在品德上不斷提升。希望青年學子們不負韶華,積極投身偉大時代,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大顯身手、建功立業。

報告會上,石泰峰還與青年學生進行了互動交流,對學生代表提出的大學生就業、高校科技創新等問題一一作了解答,報告會現場氣氛活躍、掌聲陣陣。報告會前,石泰峰走進內蒙古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旁聽了楊濤教師講授的題為《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的思想政治理論課。課后石泰峰指出,緊扣人民需求來把握社會主要矛盾,不斷為滿足人民需求而奮斗,這是我們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體現。思想政治理論課是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關鍵課程,希望同學們認真學好這門課程,不僅成為一個有知識、有本領的人,更要成為一個有思想、有理想、有道德、有情懷的人,努力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貢獻更大力量。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韶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自治區駐呼高校師生代表260多人聆聽報告。(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