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將對776名自治區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進行表彰

2020年12月09日09:37  來源:內蒙古日報
 

12月8日,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內蒙古即將召開的自治區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的有關內容以及全國、自治區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推薦評選情況。

發布會透露,自治區黨委、政府將於12月10日在呼和浩特召開自治區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對2016年以來在各行各業作出突出貢獻的525名自治區勞動模范和251名自治區先進工作者進行表彰。

據了解,這次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評選工作緊密結合自治區三大攻堅戰、高質量發展和重點領域、重點項目,將奮戰在經濟發展一線、科研創新尖端的優秀勞動者作為重點,並設置了130個專項領域名額,評選過程堅持面向基層和一線,並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人員傾斜。自治區勞模評選要求企業職工和專業技術人員不低於總數的45%,比上屆提高了5個百分點。要求企業負責人和實際控制人不超過總數的5%,比上屆降低3個百分點。擬表彰的所有人選均從基層單位履行民主程序自下而上產生,經自治區勞模表彰工作籌委會辦公室嚴格審核,並按干部管理權限將推薦人選分別征求了自治區紀委監委、公安廳等11個單位意見,同時征求籌委會各委員意見,確保全國、自治區兩級勞模人選具有廣泛的先進性、代表性、群眾性。

此外,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內蒙古41名全國勞動模范、20名全國先進工作者受到黨中央、國務院表彰。61人中,包括企業職工和其他勞動者28人,農牧民13人,機關事業單位20人。(記者 蘇永生)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