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電影家協會成立60周年系列活動在呼和浩特舉辦

2020年12月07日16:0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12月6日,內蒙古電影家協會成立60周年系列活動在呼和浩特舉辦。區內外電影工作者濟濟一堂,共敘內蒙古電影家協會的輝煌歷程,展望更加美好的未來。

活動現場

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副主席張宏,中國電影家協會顧問康健民,中國電影家協會評論學會會長、電影理論家饒曙光,內蒙古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電影局局長烏恩奇,內蒙古文聯黨組書記冀曉青,內蒙古電影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錫林,內蒙古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包銀山,以及區內外中青年電影藝術家,內蒙古電影家協會主席團全體成員及駐呼理事、會員代表等100余人參加了活動。活動由內蒙古文聯黨組成員、秘書長聶顯輝主持。活動收到全國各地電影家協會發來的賀信、賀函三十余封,共同表達對內蒙古電影家協會成立60周年的祝賀。

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副主席張宏出席會議並致辭

在上午進行的會議上,內蒙古電影家協會主席伊·呼和烏拉作了工作匯報,張宏、冀曉青、烏恩奇先后進行了致辭和講話。

內蒙古電影家協會主席伊·呼和烏拉作匯報

伊·呼和烏拉在匯報中指出,60年來,內蒙古電影家協會在黨的文藝方針指引下,在歷屆主席團的不懈努力和廣大電影工作者的有力支持下,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積極履行團結引導、聯絡協調、服務管理、自律維權的基本職能,開展了一系列採風創作、宣傳推介、理論研究、評獎展示、志願服務和志願交流活動,推出了一批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培育了一大批高水平的名家大師和電影創作人才,強有力地促進了內蒙古電影的繁榮與發展。

張宏在致辭中肯定了內蒙古電影家協會的工作,並高度贊揚了內蒙古電影工作者勤懇耕耘所取得各項成就。他指出內蒙古電影家協會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全面貫徹執行黨的理論和實踐方針政策,把團結聯絡服務電影工作者作為根本任務,從電影發展面臨的新形勢和電影工作者實際需求出發,准確把握電影工作規律,不斷推進著領導體制、運行機制、組織設置、工作方式創新。同時勉勵內蒙古電影家協會守正創新,引領內蒙古電影工作者攀登新高峰。

內蒙古文聯黨組書記冀曉青致辭

冀曉青在致辭中勉勵電影工作者要充分發揮文學藝術啟迪心智、溫潤心靈、引領風尚的積極作用,以優秀的影視作品引領社會風尚。同時希望內蒙古電影家協會抓住機遇,迎接挑戰,圍繞黨和國家工作的大局,抓好評獎辦節、理論評論、學術研討和藝術家深入生活等活動,繼續加強機關建設,努力提高服務能力和服務水平,扎扎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

內蒙古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電影局局長烏恩奇發表講話

烏恩奇在講話中希望內蒙古廣大電影工作者要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文明和紅色文化文明為引領,不斷豐富學養、涵養、修養,加強自身建設,增強本領,不斷拍出能夠立得住、傳得開、留得下的電影經典之作。希望內蒙古電影家協會積極踐行“愛國、為民、崇德、尚藝”的理念,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方向,保護好、維護好、耕耘好電影這塊文化陣地,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貫穿到電影創作生產和管理全過程用真心真情譜寫光影華章。

活動還舉辦了光影逐夢60載——內蒙古電影家協會成立60周年主題論壇。

中國藝術研究院影視研究所副所長、碩士生導師趙衛防,中國電影家協會民族電影工作委員會會長馬維干,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電影理論家饒曙光,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王海洲,內蒙古藝術學院教授李樹榕分別做了主旨發言。

合影留念

在下午舉行的座談會上,老中青三代電影人暢談與內蒙古電影家協會一起走過的不平凡的60年。表演藝術家斯琴高娃表達了對老一輩電影人的誠摯敬意,同時鼓勵后輩電影工作者以前輩為榜樣,正心正德正身,把對黨忠誠,為人民創作作為一生的追求。此外,內蒙古電影家協會主席團成員,青年演員、編劇代表先后進行了發言。現場氣氛熱烈,大家共同表達對內蒙古電影家協會的祝福,以及在內蒙古電影家協會的組織、聯絡下,共同把區內電影推向更加燦爛的明天而努力的信心。(賀曉鵬)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