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投資1.89億元裝“面子”修“裡子”

烏海市38個老舊小區顏值飆升

2020年11月30日09:09  來源:內蒙古日報
 

  這幾天,烏海市海勃灣區海達佳苑B區的各棟樓宇已進入外牆及樓道粉刷階段,看著小區舊貌換新顏,這裡的居民喜上眉梢。“現在夢想變成了現實,大家心裡都特別高興。”居民劉鑫告訴記者,作為一個有20年房齡的老小區,小區各樓的外牆早已變得臟污不堪,樓道牆面脫落嚴重,長久以來居民們都期盼著改造。

  在海南區和烏達區,老舊小區改造工程也在緊張進行中。在海南區世紀小區,在不影響正常供熱的情況下,施工人員正加緊鋪設新的供熱管網。

  “今年,海南區主要對7個單體樓和世紀小區實施改造,目前所有改造項目正在有序推進。”海南區住建局工作人員李興宇介紹說,海南區明年還將對西卓子山辦事處的水泥廠住宅樓、海天花園、新橋花園實施管網、節能、技防、安防、路面等改造。

  在改造中,海南區加快完善居住區周邊配套設施建設。海南區海電生活園小區改造提升工程是自治區示范改造項目,在改造完善硬件配套設施基礎上,還相繼在周邊新建了服務、養老、休閑等便民設施,居民們在家門口就可以享受到高品質的生活服務。

  在烏達區,老舊小區基礎設施改造二期項目——鐵路西住宅樓、五化村住宅樓、泰達小區、地稅小區等12個小區及住宅樓的改造工程也在加緊推進。這個項目於9月初全部開工,現累計完成投資約1367萬元,改造內容涉及供水、排水、供熱、道路硬化、綠化、亮化等多個方面。

  實施老舊小區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惠民生擴內需的重大舉措。今年,該市計劃改造38個項目,涉及居民6777戶,預計投資1.89億元。截至目前,所有改造項目已全部開工,其中7個項目已完工,累計完成投資4266萬元。此外,海勃灣區蒙西建設花園小區、市財政局住宅小區、鑫海小區等7個小區加裝電梯工程也陸續開始施工。

  據烏海市住建局物業科科長敖登格日樂介紹,在老舊小區改造過程中,他們積極做好前期摸底工作,不斷細化基礎類、完善類、提升類的改造內容,時加強各部門間的統籌協調、政策聯動,著力保障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做實做細。(記者 郝飚 實習生 馬樂)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