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綠色農畜產品亮相第十八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

2020年11月28日08:43  來源:內蒙古日報
 

11月27日,第十八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舉辦,內蒙古195家農牧業企業參展,近千種綠色農畜產品亮相。

本屆農交會由農業農村部和重慶市政府共同主辦,以“品牌強農,鞏固脫貧成果﹔開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為主題,為期4天。農交會分為公益性展區和市場化展區。公益性展區包括產業扶貧、人居環境、地理標志、農墾、海峽兩岸農業合作等展區﹔市場化展區包括糧油、果蔬、水產、畜禽、茶葉、糖酒、倉儲保鮮設施、數字農業農村等展區,展覽展示面積約20.4萬平方米。

在內蒙古市場化品牌展區,呼和浩特市乳產品、通遼市牛肉、烏蘭察布市馬鈴薯、天賦河套系列、烏海市葡萄酒等來自全區的特色優質農畜產品悉數登場,向全國人民“秀出”優質、豐富的“蒙字號”農畜產品,借助農交會平台宣傳品牌形象、加強交流合作,展現內蒙古作為農牧業大區新形象。內蒙古還組織參加了扶貧、人居環境、地理標志產品和農墾展區的公益性展覽,集中展示內蒙古農牧業成就,拓展優質綠色農畜產品的影響力。

展會期間,內蒙古還將參加“脫貧地區特色產業可持續發展”論壇、數字鄉村發展論壇、全國農產品地理標志品牌推介會等系列活動。安慕希高端凝酪勺吃原味酸奶、特侖蘇有機奶、額爾敦法式羊排、后旗紅馬鈴薯等16種參展產品還將競逐本屆農交會最具影響力品牌、最受歡迎農產品和最佳創新產品獎。(記者 韓雪茹)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