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被困積雪 民警火速救援

2020年11月24日16:40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民警積極實施救援

“真的太感謝你們了,要不是你們及時趕到,我今天還不知道要被困到啥時候呢!”司機王某感動地握著民警們凍僵的雙手說。

11月23日上午9時30分,內蒙古烏蘭察布邊境管理支隊腦木更邊境派出所接到報警稱其駕駛的貨車深陷積雪,無法前行,請求派出所救援。

接警后,該派出所立即組織民警,火速趕往現場實施救援。到達現場后,民警發現車內王某家人已凍得瑟瑟發抖,便立即將王某家人送回派出所取暖。由於連日普降大雪,氣溫較低,現場積雪較硬較深,如果使用拖車繩實施救援,實施救援的車輛也有很可能被困。為了節省時間盡快營救,民警們當即決定使用鐵鍬等工具人工清理積雪。最終,在零下25攝氏度的嚴寒中,經過民警們近2小時的不懈努力,終於將被困車輛推出積雪區域,圓滿完成此次救援。(呂維藝 王元濤)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