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縣公安局食藥資環大隊扎實推進“實戰大練兵”工作

2020年11月24日11:4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為大力提升食藥資環大隊案件偵辦能力和水平,結合全警實戰化大練兵的部署要求,商都縣公安局食藥資環大隊著眼食藥資環工作實際情況,立足注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強化實戰訓練,突出實戰應用效果,堅持從難從嚴要求,扎實推進實戰大練兵。

進一步加強政治練兵。以“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為契機,堅持每日利用晚學的時間,組織全體民警開展傳達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上級文件精神和食藥資環領域相關法律法規知識。通過學習,引導大隊民警輔警正確履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養,有效提高了隊伍整體的執法能力和執法水平,全力投入戰疫情、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

進一步加強警務技能實戰練兵。組織全隊民警對武器警械使用、基礎技能戰術,常見警情處置、安全防護知識等科目進行訓練,有力提升了警務實戰技能,為今后打擊犯罪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進一步做好統籌性練兵。組織全隊民警輔警開展了集中培訓,對食品藥品知識產權犯罪的當前形勢及特點、偵查經驗和面臨的問題、偵查模式、電子數據取証等方面內容進行了培訓,提升了民警的業務技能和執法辦案水平,提高了民警對食品和藥品的快檢技術的認識,達到人人都能熟練快速掌握操作流程,從中發現違法犯罪線索。(黃華)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