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榮旗:首部脫貧攻堅微電影《幸福的傳遞》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020年11月24日11:1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在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阿榮旗著眼於脫貧攻堅工作中涌現出的典型經驗、先進事跡,精心打造了本土第一部脫貧攻堅微電影《幸福的傳遞》,藝術的呈現了全旗扶貧干部、貧困群眾和其他社會扶貧力量齊心協力戰勝貧困的感人故事。

精心挖掘,講好身邊故事。電影主要講述了五家崗村第一書記劉艷結合本村實際,成立農機合作社,流轉土地,帶領村民脫貧致富的故事。在前期劇本創作過程中,創作組為了精准把握扶貧政策,緊貼基層實際,曾多次下村採訪,深度挖掘素材,編劇本身也是一名扶貧干部,多年的幫扶工作和社會實踐激發了許多創作靈感,經過反復修改打磨,最終以生動寫實的方式,再現了阿榮旗在脫貧攻堅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及各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及廣大扶貧干部扎實、肯干、無私、奉獻的政治擔當,也展現了廣大貧困群眾對美好生活的熱情期盼和努力奮斗。

精心制作,打造精品力作。整合社會資源,組建拍攝團隊,選用扶貧一線人員本色出演,優化后期剪輯合成,注重運用靈活多樣的特技手法,充分使用字幕、音樂、音效等渲染手段進行藝術加工,努力把內容思想具象化、把人物事跡生活化,實現作品品質和內涵的整體提升。並邀請部領導和相關專家集體會審,從價值取向、素材選擇、腳本創作、拍攝手法、作品呈現等方面進行把關,使整部微電影制作更加精品化。

精心宣傳,釋放教育效應。依托“上電視、上手機、上互聯網”“三上”活動開展黨員教育,預計在呼倫貝爾市廣電網絡電視4K智能終端、“阿倫眼”APP、優酷視頻、“阿榮先鋒”官方抖音號等新媒體播放,並上報“學習強國”內蒙古學習平台、自治區《北疆先鋒》欄目、呼倫貝爾專題頻道等申請展播。同時,通過微信群傳播、朋友圈分享、集中組織觀看等方式,在廣大干部群眾中宣傳推廣,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奮勇爭先,助力脫貧攻堅,建設美麗鄉村,帶領人民群眾奔小康的責任和決心。(王保國 高璠)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