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救援 情暖冬日

2020年11月23日16:4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對被困車輛進行救援

11月20日,阿拉善大地迎來了初冬的第一場降雪,大雪在為大家帶來冬天美景的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人們的安全出行。21日晚21時許,一個急促的報警電話打進了烏力吉邊境派出所,通過電話民警獲悉:一輛小型車輛在京新高速烏力吉收費站向南九公裡處掉下路基,請求派出所緊急救援。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攜帶鐵鍬、拖車繩、應急工具包等處警裝備迅速趕往現場實施救援。到達現場后,民警一邊做好被困人員安撫工作,一邊迅速開展緊急救援,通過“車拉”加“人推”的方式,經過半個小時的努力,終於幫助被困車輛及人員脫險。事后得知,該車輛欲前往口岸接送工人,因路面積雪融化后結冰,車輛打滑不慎滑下路基。

烏力吉邊境派出所提醒廣大駕駛員雪天行車要謹慎慢行、注意安全,遇有緊急狀況,請及時撥打報警電話。(牛鑫 杜鵬鵬)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