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市為遷徙候鳥保駕護航

2020年11月23日09:23  來源:內蒙古日報
 

  為切實保護轄區秋冬季過境候鳥的安全,遏制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活動的發生,烏海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現已開展為期52天的“秋季保護候鳥專項行動”。

  據了解,黃河穿烏海而過105公裡,在烏海境內形成了多處大面積濕地,這些濕地成為南飛北還候鳥的重要遷徙棲息地,每年春秋季節都會有大批候鳥經過此處。為了保護這些候鳥,烏海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近期加大了對萬畝灘濕地、龍游灣濕地、黃河沿岸灘涂等重點區域、重點路線的巡查力度,並且開展了拉網式清查,致力於徹底清除收繳轄區內的鳥網毒餌、誘捕器、獵套等捕殺野生動物的器具,力爭從源頭上清除危害鳥類等野生動物的安全隱患。巡查發現,今秋從烏海市遷徙過境的候鳥主要有白天鵝、赤麻鴨、紅嘴鷗、鸕鹚、灰鶴等。截至目前,未發現亂捕濫獵候鳥的違法行為。

  為了讓更多群眾了解保護野生動物的重要性,烏海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聯合當地媒體對保護候鳥專項行動進行了宣傳報道,努力營造保護候鳥、關愛自然環境的社會氛圍。未來一個月,烏海市公安局將聯合自然資源局、市場監管局等部門,對轄區內的酒店、飯店、花鳥市場等單位進行全面細致檢查,對非法“捕、養、售、運、食”候鳥等野生動物犯罪行為進行全鏈條打擊。(記者 於海東 實習生 孫興丹)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