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產業鏈 暢通供應鏈 提升價值鏈

錫林郭勒草原羊揚名天下

2020年11月23日09:10  來源:內蒙古日報
 

  11月17日,錫林郭勒盟在北京舉辦了錫林郭勒羊區域公用品牌發布會。

  錫林郭勒羊區域公用品牌正式發布后,該盟將通過全方位品牌推廣、全產業鏈品質追溯、全流程質量監控,把錫林郭勒羊區域公用品牌建設好、運營好、管理好,打造名副其實的“中國好羊肉”,讓消費者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讓錫林郭勒這隻草原羊揚名天下。

  近年來,錫林郭勒盟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導向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化畜牧業、畜產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延伸產業鏈、暢通供應鏈、提升價值鏈為主攻方向,著力推動錫林郭勒肉羊產業向產業鏈、價值鏈高端攀升。

  發布會上,全面展示了錫林郭勒羊區域公用品牌的價值基礎、品牌主口號、品牌副口號及價值支撐,並向國內外廣大消費者及社會各界發布了錫林郭勒羊區域公用品牌全新形象﹔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發表主旨演講,品牌規劃團隊代表現場闡釋了品牌戰略規劃、設計理念及價值內涵﹔還邀請農業、品牌傳播、肉羊產業等領域專家學者圍繞品牌建設與綠色高質量發展主題現場展開探討與對話,共謀錫林郭勒羊產業發展。

  當天,錫林郭勒大庄園肉業有限公司、羊羊牧業有限責任公司、額爾敦食品有限公司3家企業成為錫林郭勒羊區域公用品牌首批授權企業。同時,錫林郭勒盟分別與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額爾敦食品有限公司、羊羊牧業股份有限公司分別與北京東方邁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眾佑德康科技有限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協議。(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