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盟出現入冬以來最強降雪

2020年11月21日08:20  來源:內蒙古日報
 

  從11月17日夜間開始,受較強暖濕氣流和冷空氣共同影響,錫林郭勒盟出現今年入冬以來影響范圍最廣、降水強度最大的降雪天氣過程。該盟錫林浩特市、烏拉蓋管理區、西烏珠穆沁旗降雪量達到暴雪級別,二連浩特市、蘇尼特左旗、阿巴嘎旗降雪達到大雪。

  在錫林郭勒盟牧區,由於牧民家的基礎設施完善,飼草料儲備充足,持續的大雪天氣並未影響到畜牧業生產,也未出現損失。在錫林浩特市巴音德力格爾嘎查,牧民寶力道家的畜群仍然在草場上自然放牧。寶力道說:“讓畜群在草場上自由覓食,等晚上再補飼一頓,不會影響到牲畜的膘情。”今年秋季,寶力道家儲備了20多噸飼草,足夠他家40多頭牛、300多隻羊安全過冬。

  雖然降雪天氣對畜牧業生產未造成影響,但群眾交通出行受到一定影響。錫盟境內G1013海張高速、G16丹錫高速等主干線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通行。20日,記者在G1013海張高速公路和G207公路錫林浩特段看到,推雪車和多功能除雪破冰車正在清理積雪。據介紹,錫林浩特養路工區已出動設備40多台次,人員80多人次對道路進行清雪疏通。

  大雪天氣也使錫盟民航受到影響,11月18日起,錫林浩特機場航班全線停運,錫林浩特機場也出動大型清雪設備對機場跑道、機坪進行清理。

  截至記者發稿為止,G1013海張高速錫盟段路面已達到通行條件,於20日下午解除臨時交通管制,允許除7座以上客車及危化品運輸車輛以外的其他車輛正常通行。20日上午10時,錫林浩特機場已恢復通航。(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