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全區殘疾人藝術人才培訓班開班

2020年11月18日08:12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由自治區殘疾人聯合會主辦、內蒙古烏蘭恰特演出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的內蒙古自治區殘疾人藝術人才培養培訓班在呼和浩特市開班。

來自全區各盟市的30名學員將在為期1個月的培訓期內,接受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藝術專家組織開展的聲樂、器樂、舞蹈等專業培訓。

自治區殘聯宣文部主任塔林其其格介紹說,本期培訓班是從自治區各盟市選拔具有一定基礎的殘疾人藝術愛好者進行集中培養培訓,根據殘疾人不同類別制定規范化、科學化、專業化的人才培養培訓方案,提高殘疾人藝術水平。舉辦培訓班旨在構建一支專業的殘疾人特殊藝術人才隊伍,給大家呈現一些高質量高水平的殘疾人藝術表演,為殘疾人提供一個展現自己的舞台,讓更多人了解殘疾人,關心幫助殘疾人,這也是提升我區殘疾人藝術整體發展水平的一項重要舉措。

學員趙明明說:“我喜歡藝術,但請老師學習需要一大筆費用,所以我平時都是靠自學。很感謝殘聯為我們請來這麼多優秀的、專業的老師,為我們提供這次免費學習的機會!”(記者 李存霞)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