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倫貝爾食用菌首出國門

2020年11月17日09:53  來源:內蒙古日報
 

  11月10日,滿洲裡海關所屬海拉爾海關監管轄區300公斤食用菌首次出口蒙古國,這標志著呼倫貝爾食用菌出口實現“零”的突破。

  為推進轄區食用菌企業出口,海拉爾海關結合轄區產業特點,開展“一對一”全程指導,幫助企業接軌國際標准,有效識別和規避出口風險。同時,海拉爾海關規范出口申報前監管,重點抓好源頭管理、農殘重金屬檢測、單証審核等環節,助力呼倫貝爾食用菌接軌國際食品安全標准。

  據了解,加快食用菌產業發展,是呼倫貝爾市政府一項重點工作,也是落實《東北地區西部生態經濟帶發展規劃》的一項針對性舉措。為切實發揮好海關屬地管理職能,海拉爾海關主動加強與地方政府、商務部門以及轄區企業的聯系溝通,突出生態優先發展理念,深入相關企業走訪調研、開展政策宣講,了解產業發展形勢和企業需求。並高效完成轄區5家食用菌企業種植基地和出口生產企業備案工作,推動轄區特色農產品順利走向國際市場。(記者 阿妮爾)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