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聚焦新藍圖 開啟新征程

2020年11月16日15:42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為中國繪就了一幅波瀾壯闊的發展新圖景。全會召開后,鄂托克前旗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全會公報,努力把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凝心聚力,回顧“十三五”,備戰“十四五”,聚焦新目標、新任務、新使命,展現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

緊扣目標要求 高位統籌謀劃

鄂托克前旗全體干部職工集中學習全會精神

“我們開發區各部門和我們各入園企業,一定會把這次會議的精神宣傳好、學習好,爭取做到宣傳到位,學深悟透,並且在今后的實際工作中,貫徹好、執行好。” 上海廟經濟開發區黨群工作部部長李林茂說。連日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迅速走進基層,掀起學習熱潮。通過黨員干部專題學習、群眾大會集中學習、基層干部進村入戶宣講等方式實現全會精神全覆蓋,讓黨的好聲音溫暖千家萬戶,激勵廣大干部群眾感恩奮進,砥礪前行。

“我們鄂西能源集團,作為旗屬國有企業,將深刻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圍繞十四五規劃做好各項工作,為鄂前旗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內蒙古上海廟鄂西物流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郝永宏說。鄂托克前旗各鎮、各部門分別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大家紛紛表示,要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要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把全會精神和各項目標任務轉化為共同認識和堅定行動。

“作為一個地區的文化傳播主要載體,我們鄂托克前旗圖書館通過不斷完善場館建設,還要提高免費服務質量、公平獲取知識的機會,每年鄂托克前旗圖書館通過馬蘭花讀書節系列活動,引導大家養成一個很好的閱讀習慣,為提高群眾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還有心身健康素質發揮積極的作用。”鄂托克前旗圖書館館長賀希格圖說。

聚焦主題主線 力求講深講透

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鎮組織基層工作人員學習全會精神

“為了在短時間內掀起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高潮,我們始終堅持早謀劃、早部署、早學習的原則,具體從四個方面做好工作,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深悟透,讓中央的決策部署在基層能夠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爭取做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覆蓋、無死角。”鄂托克前旗精神文明建設中心副主任邊兆有說。

貼近實際、貼近生活、通俗易懂、熱烈互動……每場宣講,宣講員都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優良作風,結合各地各部門工作實際,根據不同系統、對象特點,以通俗易懂、深入淺出的方式,講清講實講透重大理論問題。同時,突出宣講的感染力,加強與干部群眾交流互動,用群眾語言講鮮活事例,回應基層普遍關心關注的問題,讓干部群眾願意聽、聽得懂、有共鳴。

在聽完宣講報告后,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員會黨校教師張海召說:“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思想深邃,令我深受啟發。作為一名黨校的青年教師,我覺得我們首先要從思想上認識到這次會議的重要意義,把我們的全會精神轉化為我們的教學專題和科研任務,切切實實的把我們的思想行動,都統一到全會精神上,埋頭苦干、銳意進取、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上貢獻黨校力量。”

掀起宣講熱潮 匯聚奮進力量

冬日的陽光,為鄂托克前旗城川鎮馬鞍橋村鍍上一層明亮的金色。吳俊和駐村工作隊員來到村集體經濟項目裕豐草顆粒飼料廠內,向村民們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飼料廠內,不時傳出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表達著基層群眾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期盼與憧憬。“作為一名駐村干部,我們一定堅決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脫貧攻堅精神,在鞏固脫貧成果的基礎上,繼續推行“紅色引擎一軸四驅”發展模式,在村黨支部的引領下,依托馬鞍橋村集體經濟項目裕豐草顆粒飼料廠,驅動全村種植、養殖、扶貧、生態恢復的全面發展,乘勢而上做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讓老百姓的生活越過紅火。”鄂托克前旗城川鎮馬鞍橋村駐村第一書記吳俊激動地說。

“我們生在農村、長在農村,熟悉村裡的每條路、每塊地、每個人,我們帶頭公道正派地處理好各種小事,就能促成各項大事。全會精神讓我們基層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奮。作為社區工作者,要把群眾的利益、群眾的所思、群眾的所盼放在首位,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務群眾工作,讓社區成為群眾依靠的港灣。”在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鎮三段地社區,黨支部書記李耀杰走上講堂,結合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當地村干部和村民暢談學習體會,讓廣大農村群眾聽得親切、看得高興,記得容易、心裡明白,真正使黨的理論飛入了尋常百姓家。

從學習課堂到田間地頭,一場場充滿感染力和號召力的宣講,讓更多黨員群眾堅定了制度自信,明確了行動方向。生動宣講與積極學習的同頻共振,在全社會營造出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作為一名基層的社區黨支部書記,我將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以黨建引領充分整合各類資源,從實處著力、難處破題、並開拓創新,把基礎黨建、社會治理等工作一項一項做細做實做出成效,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敖勒召其鎮巴音社區黨支部書記王麗霞說。

鄂托克前旗上海廟經濟開發區、上海廟鎮、鄂西能源集團聯合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正在鄂托克前旗廣大干部群眾之中走向深入,逐漸轉化為解放思想、振奮精神、凝聚力量、攻堅克難的實際行動,為“十四五”營造氛圍、凝聚力量,為扎實推進鄉村振興建設、全面建設新時代美麗鄂前旗、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力量。(閆偉)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