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政務雲大數據災備中心落成投運

2020年11月12日09:30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王俊平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2日電 (王慧)11日上午,“內蒙古政務雲大數據災備中心”項目在烏蘭察布市集寧區落成投運。

“內蒙古政務雲大數據災備中心”項目投運。王俊平 攝

據介紹,烏蘭察布作為建在玄武岩上的城市,具有地質結構穩定、土地面積廣袤、自然氣候冷涼等優勢,並擁有豐富的風電光電資源,以及直通北京的雙回路光纜,是建設數據災備中心的理想區域。內蒙古政務雲大數據災備中心項目是烏蘭察布發展數字經濟的又一“新引擎”,是繼華為、蘋果、阿裡巴巴、快手等大型數據中心之后大數據領域的又一張靚麗名片。隨著項目的深入推進,烏蘭察布市將建成全國最大的大數據光存儲產業園,可以有效服務京津冀經濟圈,加快融入全國大數據市場。

“內蒙古政務雲大數據災備中心”項目規劃投資42億元。其主要功能是為政府、金融、醫療、石油、檔案等各行業機構提供便捷、安全、綠色的數據長期存儲和容災備份服務,具有“百年存儲”的超長保存時間,具有不可篡改、抗電磁輻射、低運營成本、節能環保等獨特優勢和先進性。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