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市城鎮新增就業1.4萬余人

2020年11月12日09:18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2020年內蒙古自治區就業推進會暨就業創業服務攻堅季活動在烏蘭察布市舉行,與會人員共商“促就業”新舉措,共創“穩就業”新局面。

今年,烏蘭察布市把就業作為頭號民生工程來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堅持政策創新與減稅降費多管齊下,“點對點”服務與“手把手”幫助兼容並用,組織開展了網上招聘周、線上培訓、以工代訓、創業創新大賽等就業活動。今年3月10日,該市率先舉辦疫情期間就業招聘周活動,提供就業崗位8152個,達成意向5836人,點擊率87125次。全市累計舉辦線下線上招聘會44場,累計入場招聘企業295家次,提供就業崗位54559人,達成就業意向19700人次。截至10月底,該市市場主體13.8萬個,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6%﹔城鎮新增就業1.4萬余人,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4000多人,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近3000人,零就業家庭“出現一戶,解決一戶”,實現動態清零,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左右,低於全區控制目標,就業形勢保持了穩中有增的良好局面。

據了解,下一步該市將以這次活動為契機,推動“促就業”舉措應出盡出、“拓崗位”辦法能用盡用,扎實做好下崗失業人員、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讓群眾穩穩端住“飯碗”﹔該市將主動作為,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發揮“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務,繼續不折不扣落實好助企紓困各項政策,全力以赴支持實體經濟發展。(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