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榮旗開展消防宣傳進校園活動

2020年11月10日16:0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阿榮旗救援大隊宣傳員師生現場授課

為深入推進學校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切實增強在校師生消防安全意識和逃生自救能力,堅決遏制重特大火災事故的發生,營造良好的校園消防安全環境。11月9日,阿榮旗救援大隊走進轄區阿倫小學開展消防宣傳進學校培訓演練活動。

活動中,大隊宣傳員採取靈活多樣的形式為師生現場授課,講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基本消防常識和防火、滅火知識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災、火場如何逃生、如何使用滅火器具、家庭火災如何預防等消防常識。

進行火災逃生演練

同時,還針對學生好學、活潑等特點,用淺顯易懂的語言為師生們剖析一個個火災案例,讓學生們真實地感觸到了火災的危害性,懂得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去預防火災、扑救火災以及火場中如何安全逃生。在隨后的疏散演練中,在宣傳人員和老師的組織下,學生們安全、快速、有序的撤離現場。針對在疏散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宣傳人員對火場逃生姿勢做了重點模擬示范,介紹並組織部分師生切身體驗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期間,宣傳人員現場為學生們發放了校園消防小常識宣傳單。

據了解,通過系列消防宣傳進校園活動的開展,師生們進一步掌握了防火的基本知識,懂得了滅火器的使用以及火災自救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師生們的消防安全意識和技能。下一步,大隊將結合119消防宣傳月的有利契機,繼續加大對社會單位的消防檢查和消防宣傳培訓力度,通過多種形式擴展宣傳陣地,切實做到消防宣傳全覆蓋、無盲區。(王保國 李祥雲)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