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扎實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確保全會精神落地落實

2020年11月10日09:37  來源:內蒙古日報
 

11月6日,阿拉善盟召開盟委委員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要求全盟各級黨組織要精心組織、周密部署,扎實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確保全會精神在阿拉善落地落實。

會議指出,全盟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深刻領會“十三五”時期黨和國家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深刻領會我國發展環境面臨的深刻復雜變化,深刻領會“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深刻領會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上來。

會議要求,要扎實抓好黨員干部學習培訓,把全會精神列為全盟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的重點內容,納入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培訓教學的必修課程,分層分類開展培訓輪訓,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見行見效。各級宣傳部門要組織開展各類宣傳宣講活動,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使全會精神在阿拉善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各級黨報黨刊、廣播電視、新聞網站等各類媒體要精心組織策劃,開辟專欄宣傳解讀全會精神,在全社會營造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要全面對標對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科學謀劃阿拉善“十四五”時期發展,高標准高質量編制阿拉善盟“十四五”規劃。要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謀劃實施一批對阿拉善未來發展有影響的重大工程項目、重大改革舉措、重大政策措施,積極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新格局,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不斷培育阿拉善競爭新優勢。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新型城鎮化,加快補齊民生社會事業短板,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要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緊扣年初盟委擴大會議和推進全盟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安排部署,扎實做好項目建設、安全生產、保障民生、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記者 劉宏章)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