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六張王牌”提高旅游品牌知名度

2020年11月09日09:37  來源:內蒙古日報
 

  為助力經濟、人文、綠色、開放、和諧“五個大市”建設,推動文旅產業融合發展,持續形成“以會議促開發、以會議促建設、以會議提形象”的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格局,赤峰市日前舉辦第二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參會人員先后深入敖漢旗、鬆山區、翁牛特旗和巴林左旗,實地觀摩旅游重點項目建設成果,學習交流做大做強旅游業的經驗做法,以期推動全市文旅產業融合發展,不斷提高赤峰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本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圍繞旅游業“六張王牌”建設主題,由巴林左旗、翁牛特旗、敖漢旗、鬆山區4個主打契丹遼文化體驗游、大漠極限運動游、史前文化研學游和近郊鄉村游王牌的地區承辦。圍繞“景區景點全面提檔”這一核心,加快重點旅游景區景點建設,承辦地區將圍繞草原風光觀光游、契丹遼文化體驗游、大漠風光極限運動游、休閑度假游、近郊鄉村游、史前文化研學游“六張旅游王牌”建設內容,總投資91.98億元,推出了內蒙古史前文化博物館、敖漢旗體育公園、大興隆田園時光、西拉沐淪古柳田園、七鍋山國家地質公園等14個重點觀摩項目﹔圍繞“基礎配套全面完善” 這一關鍵,開工建設一批旅游綜合服務設施。總投資13.19億元,建設旅游廁所、旅游公路、游客集散中心、電力設施、綠化工程等旅游綜合服務設施﹔圍繞“旅游環境全面提升”的總要求,進一步改善旅游業發展的綜合環境。總投資2400萬元,實施重點承辦項目沿線環境綜合治理工程。(記者 王塔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