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市消防救援支隊啟動《內蒙古消防安全責任制實施辦法》宣貫會暨119消防宣傳月活動

2020年11月07日12:0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

為廣泛動員社會各界關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規和消防安全知識,進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質和社會抵御災害能力,11月6日,《內蒙古自治區消防安全責任制實施辦法》宣貫會暨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在烏海市人民廣場舉行。烏海市政府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明友、市政府副秘書長田志忠以及人大、政協、市委宣傳部等相關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市民們不僅觀看了各種消防器材的展示,還了解了煤氣罐、燃氣灶具火災預防和處置知識,表彰了2020年烏海市119消防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出席活動的領導、相關社會單位、現場群眾還一同觀看了支隊改革轉隸2周年成果展,觀摩了車輛器材裝備、常見家庭火災處置方法、特種個人防護裝備現場演示,親身體驗了滅火器使用、充氣式逃生帳篷等活動,與會人員駐足觀看,讓現場人員感受到不一樣的平安消防、精彩消防。

下一步,支隊將結合119消防宣傳月活動積極開展“雙五行動”宣貫《內蒙古自治區消防安全責任制實施辦法》,及時召開新聞發布會,積極推出《烏海市消防安全責任制實施辦法》。宣傳月期間,支隊以“關注消防,生命至上”為主題,重點將組織各地開展行業部門消防宣傳教育培訓、“全民消防大學習”、“志願者消防大行動”、“消防安全大直播”等一系列活動,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質,推動社會單位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努力夯實火災防控基礎,確保全市冬春火災形勢持續穩定。(張磊)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