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呼和浩特市就業創業服務攻堅季活動啟動

2020年11月07日20:5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王慧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7日電 (王慧)7日, 由呼和浩特市政府主辦的2020年呼和浩特市就業創業服務攻堅季活動在內蒙古呼和浩特職業學院啟動。

據了解,此次招聘會將通過線下+線上同時啟動。選拔500家優質企業,提供不少於2000個崗位需求,可吸納10000名優秀畢業生。現場將從創業服務項目中選擇5個創業前景好、成本低的項目進行展示。同時,開展就業創業信息進校園活動,現場設置就業創業政策宣講處,宣講就業創業政策,促進學生就業,鼓勵自主創業。

招聘單位向求職畢業生介紹工作職位。王慧 攝

據了解,呼和浩特市深入開展“首創助航”進校園主題活動,提升面向高校畢業生就業崗位的推送質量,聚焦高校畢業生就業特點和就業需求,重點推送知識型、技術型、管理型等崗位,集中開展針對性的職業指導和人崗匹配,重點採取小型化、專業化、行業化專場招聘形式,促進供需有效對接,健全就業見習宣傳推介、崗位募集、服務對接工作流程,支持有見習需求的畢業生積極參與,增加實踐經驗。對有培訓意願的高校畢業生組織職業技能培訓,根據其能力水平和就業意向,有針對性地提供培訓項目,使之至少掌握一種專項技能。

本次招聘會由呼和浩特市職業學院、內蒙古工業大學、內蒙古財經大學、內蒙古農業大學、內蒙古大學創業學院、內蒙古民族大學、赤峰學院、內蒙古化工職業學院、內蒙古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內蒙古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等十所高校聯合舉辦。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