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榮旗:殘疾人可免費乘坐公交車 

2020年11月05日15:31  
 

日前,《阿榮旗殘疾人免費乘坐那吉鎮內公交車實施方案》正式實施。自2020年11月1日起,阿榮旗持証殘疾人即可享受免費乘坐旗新牡丹公共汽車服務有限公司在那吉鎮內運營的1路、2路、3路、4路公交車輛。

根據《阿榮旗殘疾人免費乘坐那吉鎮內公交車實施方案》要求:殘疾人應遵守社會公共秩序,崇尚社會公德,注意乘車安全,自覺遵守乘車規定。乘車時,主動向司乘人員出示殘疾人証以便核查﹔重度殘疾人免費乘坐公交車時要有人員陪護,且陪護人員的乘車費用自理﹔《殘疾人証》僅限殘疾人使用,不得轉借他人使用﹔司乘人員要切實提升為殘疾人服務質量,禁止拒載或有意刁難殘疾人乘車行為。

據了解,殘疾人免費乘坐公交車是對殘疾人合法權益的切實保障,同時也是一個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方案》的出台為阿榮旗殘疾人出行提供了極大便利,為促進殘疾人群眾更好的融入社會,共享社會發展成果奠定了基礎。(王保國 彭勃)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