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辛苦種植的 大豆都歸倉”

2020年11月02日09:51  來源:內蒙古日報
 

  金秋,在呼倫貝爾農墾集團格尼河農場廣袤的田野上,處處呈現豐收的景象。從9月底第一鐮大豆收獲到10月中旬,該農場高標准、高質量地完成了近4萬畝大豆的收獲工作。

  三春不如一秋忙。連日來,格尼河農場因地制宜、精心謀劃,根據地塊實際狀況適時收獲。還組織農機服務隊、后勤保障組深入秋收第一線,確保秋收進度。

  “為保障農機正常收割作業,農機服務中心出動收割機8台、鏈軌收割機兩台、運輸車輛18台、后勤保障加油車1台、生產指揮車3台分別作業,讓辛苦種植的大豆都歸倉。”農場負責人說。

  越邊溝、爬澇窪,不遺落一個豆枝。在田野裡,還閃動著志願隊隊員的身影。這是由格尼河農場機關黨支部黨員組成的志願隊,分成7個小組,共計26人參加。他們主動請纓深入田間一線,撿拾遺漏的豆枝、押運糧食入倉,充分發揮排頭兵、突擊隊作用。

  “格尼”是鄂溫克語,意為“遼闊的平原”。格尼河農場位於阿榮旗東北部、格尼河畔。農場土地面積15395公頃,耕地面積14193公頃,農場農業服務中心統一耕種面積6.6萬畝、機械62台,農機具164套,功率6732.64千瓦,主要的農作物是玉米和大豆。今年種植大豆39361.88畝,目前大豆收獲工作已經全部結束,種植玉米26564.71畝,11月初開始收獲。

  近年來,該農場把推動畜牧產業作為農業結構調整的重要手段,堅持以農業為主、農牧結合、工商貿多種經營的方針,通過出台相關政策、牽頭協調、扶持補貼、技術指導等舉措,幫助職工建設高標准圈舍、飼養優質種畜,打造出現代化、規模化、集約化養殖路線,不斷推動農場畜牧業穩定發展。(記者 韓雪茹 實習生 武賢童)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