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青山區“青驕第二課堂”加強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

2020年10月30日15:10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為進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工作,近日,內蒙古包頭市青山區禁毒辦、青山區教育局聯合舉辦全國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平台暨“青驕第二課堂”培訓。

“青驕第二課堂”由國家禁毒辦主辦,面向全國青少年的毒品預防教育數字化平台,採用最便捷的登錄手段,將互聯網與禁毒數字化教育相結合,旨在對青少年學生群體系統化宣傳毒品預防知識,提高防毒、識毒、拒毒的意識,防止毒品的侵害。

主講警官張鵬針對網站的創建背景和現實意義,管理員網頁注冊和成員登錄激活,以及班級教師如何管理導入信息、學生答題課時有何具體要求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並進行了登錄、激活、導入等環節的現場指導實操,同時耐心細致的回答了各學校管理員在培訓現場提出的實際問題。

與會人員表示,通過培訓對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平台的操作和應用和“青驕第二課堂”的理解掌握都有了更深的認識,要進一步將這次培訓學習到的內容轉化成工作成果,促進全區各中小學校繼續加強毒品預防教育宣傳工作,主動參加全國禁毒知識競賽,掀起學禁毒知識、答競賽題目的新高潮。(李強 劉哲峰)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