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洒大漠守邊疆 心系脫貧謀發展

2020年10月28日16:2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阿拉善左旗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和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通過壓實抓黨建促脫貧攻堅責任、建強脫貧攻堅骨干隊伍、強化基層黨組織建設保障,讓農牧民穩住心、留下來、扎住根、能致富。在阿拉善左旗銀根蘇木,提起朝勒門巴圖,大家都會豎起大拇指,因為朝勒門巴圖不僅是基層供銷合作社的負責人,也是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領頭雁”。多年來,他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情洒大漠、心系脫貧,帶領農牧民群眾興產業、謀發展,鋪就了一條寬闊的希望路、致富路、幸福路。

多年來,朝勒門巴圖最大的心願就是為牧民們貢獻自己的力量、改善他們的生活。針對家鄉牧業生產方式傳統、牧民收入來源單一的實際,他決心發展銀根戈壁綠色有機羊肉銷售,開創銀根蘇木基層供銷合作社。然而萬事開頭難,對於一個沒有資金、沒有設備、沒有場地的人來說開辦供銷社就等於是痴人說夢。但早已拿定主意的朝勒門巴圖不懼艱難,想盡一切辦法東奔西走,去蘇木黨委了解政策,到旗上學習經驗,經過多方努力他爭取到了銀根蘇木扶貧冷庫項目,有了基礎設施建設及資金后,朝勒門巴圖開始在各嘎查牧民當中尋找合伙人和幫手,擴大合作社規模。供銷社社員都是地地道道的牧民,放牧實干個個在行,但是說到經營銷售大家都很陌生。作為負責人,朝勒門巴圖心裡明白學習的緊迫性,於是他主動聯系外地經營成熟、經驗豐富的合作社學習取經,通過不斷地學習和探索,積累經驗,在他的精心經營和努力下,基層供銷社慢慢的踏上了正軌,並建成了集駝羊肉加工、包裝、倉儲、銷售為一體產供銷模式。截至目前,供銷社共吸納社員32戶96人、起步階段人均每年增收700元。他帶領供銷社董事會入戶貧困戶家中收購羊肉駝肉,前后幫助20余貧困戶出售駝羊肉,成了牧民心中的致富帶頭人,被推選為銀根蘇木黨代表和人大代表,2019年被評為銀根蘇木黨委優秀黨員。

創辦基層供銷社以來,朝勒門巴圖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團結廣大牧民黨員,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共產黨員入黨時的錚錚誓言,帶領牧民黨員群眾富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為了實現幫助牧民致富脫貧的初心,朝勒門巴圖與供銷社董事們達成一致,扶持貧困戶6戶16人,保証人均每年增收800元以上,為貧困戶拓寬增收渠道。2020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時期,他帶領供銷社董事統計各嘎查牧民需要蔬菜糧食的需求量,從巴彥浩特鎮駐地購買蔬菜、水果、糧食,專車送到蘇木駐地,分發到各嘎查牧民手中,之后又為牧民聯系飼料草料,拉到蘇木駐地,為牧民提供便利,保障了牧民的食物充足及其家畜的草料供應。在疫情防控期間,他不忘服務牧民群眾,與群眾心連心,得到了牧民一致的好評。(左組文)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