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小事 彰顯為民情懷

2020年10月28日15:3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9月9日,正鑲白旗公安局烏寧巴圖派出所民警在走訪朝格溫都嘎查中時,聽牧民說起嘎查中有野狗出現,而且連續咬傷、咬死多隻放養綿羊和家禽。得知這一情況后,民警同牧民合力尋找野狗,經過搜尋,終於在山上發現野狗,在周圍安全情況下成功將野狗擊斃。

各類小事兒數不勝數,這就是派出所民警的日常工作,從小處著眼、小事做起,正鑲白旗公安局烏寧巴圖派出所全面實施“破小案、辦小事、解小憂、幫小忙、惠小利”新五小工程。

一是服務措施更加人性化,全面推行延時服務,預約服務,上門服務,電話服務,使群眾能夠切實感受到方便和實惠。二是社區警務提質增效,管區民警每周真正下沉到社區時間不少於4天,深入基層,與群眾嘮家常,廣泛收集社情民意,聚焦群眾關注的熱點問題和影響群眾生活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烏寧巴圖派出所把群眾的一件件“小事”放在心上,從群眾身邊、眼前的事做起,開展“立刻辦”“限期辦”“代理辦”“網上辦”,全力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做實,實現群眾事情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正鑲白旗公安局烏寧巴圖派出所按照“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在“群眾利益無小事,靠前一步,主動作為”的警務理念指引下,堅持以群眾為根本,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解群眾所困,把人民群眾當做親人,帶著感情做工作,以實實在在的工作,給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安全感。今年以來,派出所民警共為群眾解決小事50余件,調解各類矛盾糾紛130余起,偵破小案5起。(崔曉雲)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