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醫藥進京活動暨新時期蒙醫藥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市舉行

2020年10月28日07:52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10月27日,由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錫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辦的蒙醫藥進京活動暨新時期蒙醫藥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市舉行。

中華中醫藥學會會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原局長王國強,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許宏智出席儀式並致辭,錫林郭勒盟委書記羅虎在出席儀式,副盟長薩仁其木格出席儀式並致辭。

儀式上,王國強、許宏智等領導共同為北京蒙醫康復醫院揭牌。參觀了醫院的蒙醫傳統療法、蒙醫生理病理整體醫學展示區。在新時期蒙醫藥發展研討會上,來自民族醫藥界的專家學者就新時期蒙醫藥發展進行了發言討論,北京蒙醫康復醫院還與全區三級蒙醫中醫醫院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推動新時期蒙醫藥創新發展。

北京蒙醫康復醫院前身為始建於1987年的錫昌療養院,現隸屬於錫林郭勒盟蒙醫醫院,多年來在康復療養、人才建設、科技研發、宣傳推廣、蒙醫藥特色服務等工作上取得了可喜成就。此次錫昌療養院轉型為北京蒙醫康復醫院,將進一步促進京蒙醫療協作,助力蒙醫藥事業發展。下一步,錫林郭勒盟將努力把北京蒙醫康復醫院建成蒙醫藥進京發展重要基地、首都人民蒙醫藥特色健康服務基地、京蒙蒙醫藥交流合作綜合平台,借助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京蒙合作良好基礎以及兩地資源優勢,不斷將蒙醫藥事業傳承創新發展引向深入,讓蒙醫藥走向更加寬廣的舞台,為健康中國建設做出應有貢獻。(劉曄 龔旭)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