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包頭、烏海及周邊地區冬季大氣污染防控工作調度會召開

包鋼出席並講話 

2020年10月22日09:42  來源:內蒙古日報
 

  10月20日,呼和浩特、包頭、烏海及周邊地區冬季大氣污染防控工作調度會在包頭市召開。自治區副主席包鋼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藍天保衛戰是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中之重,打贏藍天保衛戰是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要深刻認識當前面臨的嚴峻形勢,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認真落實國家、自治區關於大氣污染防治的政策要求,突出抓好冬季散煤、工業、揚塵、機動車污染治理,嚴格秸稈露天焚燒和煙花爆竹管控,從源頭上減少污染物排放。

  會議要求,打贏藍天保衛戰,關鍵要在應對重污染天氣上下功夫。各盟市要將所有涉氣企業納入應急減排清單,實行“一城一案”“一廠一策”,確保減排措施可操作、可監測、可核查。要落實好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切實做到應急減排精准、預警響應及時、應急措施落地、責任落實到位,努力將“差天”轉為“好天”,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通報了全區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有關情況,相關盟市政府圍繞存在的問題和下一步措施作了發言,會議還組織開展了重污染天氣預警及應急響應實戰演練。(記者 梁亮)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