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2020藝術草原全國美術作品展在呼和浩特開幕

2020年10月18日16:3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

10月17日,“中國夢2020藝術草原全國美術作品展”巡展在內蒙古展覽館開幕。

本次美術作品展巡展由《時代書畫報》與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烏蘭察布市人民政府、內蒙古自治區美術家協會聯合主辦,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烏蘭察布市文化旅游體育局、內蒙古時代書畫院承辦,呼和浩特市書畫院、內蒙古展覽館、內蒙古鐵花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河北名家書畫院、深圳市時代書畫院、珠海市時代書畫院協辦。

“中國夢2020藝術草原全國美術作品展”在烏蘭察布市美術館展出后,獲得參觀者的一致好評。來自全國的優秀藝術家,用他們手中的畫筆,真切、熱情的謳歌了遼闊的草原,謳歌了草原兒女頑強奮進,在新時代的浪潮中激流勇進的身姿。藝術呈現內蒙古自治區各民族百折不撓、奮勇創新,奔向文明富強繁榮昌盛小康路的奮斗歷程以及新時代下草原地區的人文風貌。

據了解,此次展覽自此次展覽籌備伊始,組委會便組織全國藝術家深入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草原、烏蘭察布市和包鋼等地開展“深入基層、扎根人民”主題採風創作活動,在群眾中尋找靈感,創作出與人民群眾相貼近,文化品質更加飽滿藝術作品。自發出征稿通知,得到了全國各地美術工作者的積極參與,共收到來稿2186件。最終從採風作品與征稿作品中選出268件作品參加展出。這些作品全面凝聚了藝術家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對草原濃濃的熱愛之情,充分體現出草原藝術作品的民族特色和時代特征。(俞 倩 劉 歡)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