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市:全力確保煤炭穩定供應

2020年10月17日07:58  來源:內蒙古日報
 

  這幾天,烏海地區生產規模最大的民營煤礦——烏海市天譽煤炭有限責任公司的生產正按計劃穩步推進,出現產銷兩旺局面。今年初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此后幾個月,經過企業合理安排生產,逐步實現達產,截至10月中旬,已生產原煤90多萬噸。

  烏海市天譽煤炭有限責任公司設計年產原煤120萬噸,不僅產能高而且企業生產技術規范,是烏海唯一一家安全生產標准化管理體系一級煤礦。這個公司生產的原煤主要是煉焦用煤,客戶遍及河北、陝西、山西、甘肅等地。同時為了供應冬季供暖用煤,企業也加大了向熱電廠的中煤發貨。礦長譚天智告訴記者,他們通過煤泥旋流器技改,在進一步減少污染物的同時,提高了中煤產量,初步估算,每年從煤泥中可回收中煤15萬噸。按照目前的生產進度,今年完成120萬噸產能沒有問題。

  據了解,目前,烏海市各煤礦在安全生產前提下,都在積極採取措施促進生產。今年下半年開始,全市煤礦都已經取消夜班,既降低了事故風險,又提升了生產效率。為保証煤炭供應穩定,烏海市能源局特地制定了保障煤炭供應,穩定煤炭經濟工作方案。在摸清全市煤礦的精准產量、銷售情況下,統籌轄區煤炭資源,積極協調煤礦、煤炭洗選加工企業,優先保障發電企業和供熱企業的煤炭供應。同時,積極疏通協調產運渠道,打通電力企業物資運輸綠色通道,確保電源、熱源穩定供應,解決企業“燃煤之急”。一系列措施,有效地促進了煤炭生產穩定提升,今年前8個月,烏海市原煤產量達到3576萬噸,同比增長14.3%,洗精煤1741萬噸,同比增長19.3%。(記者 於海東)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