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邀請百家旅行社實地打卡“歡樂冰雪季”

2020年10月17日21:5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9月21日,在珠海啟動的“歡樂冰雪季 亮麗內蒙古”活動現場,4名幸運嘉賓獲得內蒙古冬季冰雪文旅資源考察免費名額。陳立庚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17日電(陳立庚)17日上午,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獲悉,內蒙古已向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地區的上百名知名旅行商、旅游達人、媒體發出邀請函,邀請他們於10月18日至10月25日期間,在內蒙古實地考察冬季旅游資源。

本次百家旅行社考察活動共分3條考察線路:東部地區以呼倫貝爾市、興安盟為主﹔東中部地區以赤峰市、錫林郭勒盟為主﹔中部地區以呼和浩特市、烏蘭察布市、包頭市、鄂爾多斯市為主。

冬季那達慕。包曙光 攝

“北國風光,千裡冰封,萬裡雪飄”,遼闊的雪原、交錯的河流、綿延萬裡的群山孕育出壯美的冰雪風光。嘉賓們將通過8天的行程領略內蒙古味道、自然資源、民族風情和民俗文化。以他們的第一視角,向全國冰雪旅游市場傳播未來內蒙古冬季旅游“好聲音”。

冬季那達慕。嘎·巴特爾 攝

“走出去 引進來”是內蒙古文化和旅游廳下半年緊鑼密鼓開展旅游推介的主旋律。就在一個月前,該廳主辦的“歡樂冰雪季 亮麗內蒙古”冬季文化旅游全國宣傳推廣活動曾在珠海市啟動,然后北進上海,收官於北京。

多彩不凍河。王志國 攝

烏蘭牧騎的演出、民族服裝服飾展演和各盟市的推介將內蒙古的旅游資源以線下“面對面”的方式展示給天南海北的旅行社。也增添了各地旅行商對“冷資源”轉變成“熱旅游”的期待。

潑雪成冰。牛飛 攝

功夫不負有心人。推介活動在中秋、國慶黃金周的8天假期迎來了付出后的“碩果”。據內蒙古文化和旅游廳此前發布的信息顯示:8天中,全區累計接待國內游客1529.77萬人次,可比范圍內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1.21%,累計實現國內旅游業綜合收入57.33億元。

本次活動再次向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地區的旅游達人拋出打卡祖國正北方亮麗內蒙古的冬季旅游“橄欖枝”,相信通過他們的影響力,將再次燃起全國各地游客來內蒙古體驗冰雪文化的向往和動力。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