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2020藝術草原全國美術作品展”將於10月17日在呼和浩特開幕

2020年10月16日11:2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中國夢2020藝術草原全國美術作品展”將於10月17日至26日在內蒙古展覽館三樓展廳舉辦。

本次美術作品展巡展由《時代書畫報》與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烏蘭察布市人民政府、內蒙古自治區美術家協會聯合主辦,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烏蘭察布市文化旅游體育局、內蒙古時代書畫院承辦,呼和浩特市書畫院、內蒙古展覽館、內蒙古鐵花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河北名家書畫院、深圳市時代書畫院、珠海市時代書畫院協辦。

據了解,此次展覽自籌備伊始,組委會便組織全國藝術家深入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草原、烏蘭察布市和包鋼等地開展“深入基層、扎根人民”主題採風創作活動,在群眾中尋找靈感,創作出與人民群眾相貼近,文化品質更加飽滿藝術作品。自發出征稿通知,得到了全國各地美術工作者的積極參與,共收到來稿2186件。最終從採風作品與征稿作品中選出268件作品參加展出。本次展覽入選的268件作品主題鮮明,風格多樣,緊貼時代脈絡,均滲透著作者對書畫藝術的深刻認知和對傳統藝術的深刻感悟。這些作品全面凝聚了藝術家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對草原濃濃的熱愛之情,充分體現出草原藝術作品的民族特色和時代感。(燕建平)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