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旅游黃金周霍林郭勒市接待游客16100人次

2020年10月15日09:13  來源:通遼日報
 

  今年國慶、中秋“雙節”疊加,各地旅游市場迎來接待小高峰。據統計,“雙節”假期赴霍林郭勒市旅游的外地游客達16100人次,旅游收入966萬元。另根據綜合景區數據測算,敖包相會可汗山草原旅游區共接待游客2萬余人次,恢復至去年同期的60%。

  自駕游異常火爆。隨著小型客車免收通行費政策的繼續實施,自駕游成為廣大游客出游的主要方式,該市游客客源主要來自黑、吉、遼、京、津、冀等省市及區內周邊城市。“秋季的霍林郭勒市有別樣的風情,這裡景色宜人、氣候舒適,我們一家人特意開車從吉林來這裡欣賞草原秋日景色。”游客張女士說。

  近年來,霍林郭勒市不斷在制定精准旅游發展規劃、科學合理布局旅游資源、開發完善精品旅游目的地上下功夫,新增的旅游目的地也成為了熱門旅游“打卡地”。據了解,今年小長假期間,除了以往深受游客喜愛的可汗山自駕車露營地、可汗山旅游區、怪山等旅游目的地外,霍林郭勒冰川遺跡、五角楓、巴潤民宿等也吸引了眾多游客。

  為保障旅游高峰期各景區景點運行安全有序,該市文旅局等旅游主管部門提前做好工作預案,並積極組織開展了旅游安全風險評估及隱患排查工作,加強對旅游重點時段、重點環節、重點領域的安全監管,全力保障旅游市場安全形勢穩定,圓滿完成旅游接待工作。(武春燕)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