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鷹”斷翅被困戈壁灘 移民管理警察伸援手

——內蒙古巴彥淖爾邊境管理支隊民警救助一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鸕鹚

2020年09月29日11:17  
 

民警為受傷鸕鹚包扎

9月27日,內蒙古巴彥淖爾邊境管理支隊巴音前達門邊境派出所民警及時救助一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鸕鹚。

當天下午13時許,民警在下鄉走訪返回途中發現一隻受傷的鳥在路邊掙扎。經檢查,該鳥體長約為30厘米,羽毛為深棕色,喙前端有尖銳的彎鉤,左側翅疑似被撞傷導致骨骼斷裂,無法飛行。民警立即與林業部門取得聯系,並將該鳥帶回派出所進行消毒包扎和喂食。

經林業部門工作人員鑒定,該鳥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鸕鹚,又稱魚鷹,尚處幼年,成年鸕鹚體長可達1.2米,善於捕魚,主要棲息在東北、內蒙古及新疆西部等地。目前,受傷鸕鹚已移交林業部門進行進一步救助,待傷勢痊愈后放歸自然。

邊境派出所民警提示:遇到受傷的野生動物時,應及時與林業部門或當地派出所取得聯系,請相關部門進行科學救治,共同保護野生動物,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良好草原生態環境。(包海 田豐 莫日根)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