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國家英烈 汲取奮進力量

2020年09月28日16:11  
 

開展祭掃活動

這是一個令世人矚目的地方,神州號從這裡起航,核導彈從這裡升天。這是一個被戈壁包裹的精神“綠洲”,這裡是中國航天精神的最真實見証——東風革命烈士陵園。

近日,在第七個“烈士紀念日”來臨前夕,阿拉善邊境管理支隊額濟納邊境管理大隊組織全體民警到東風革命烈士陵園開展“緬懷國家英烈 汲取奮進力量”主題祭掃活動。

重溫入黨誓詞

活動中,民警們首先向革命烈士敬獻了花圈,並懷著沉痛的心情在烈士紀念碑前肅立默哀,追思革命先烈豐功偉績。隨后,在聶榮臻同志紀念碑前,全體民警高舉右拳,向黨旗庄嚴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民警們字字千鈞、鏗鏘激昂,表達了對革命先烈們的崇高敬意和獻身移民管理事業的信心決心。宣誓儀式結束后,全體民警組織祭掃墓碑,以此表達對革命先烈的深切緬懷。

祭掃烈士陵園

此次祭掃活動是阿拉善邊境管理支隊推進“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是推進政治建警、強化作風養成的務實舉措。全體民警紛紛表示要緬懷革命英雄、繼承先烈遺志,為維護祖國北疆安全穩定、保障群眾安居樂業貢獻力量。(牛鑫 谷榮)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