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查這樣慶豐收

2020年09月24日09:15  來源:內蒙古日報
 

  套圈。

  收獲滿滿。

  品嘗美食。

  稻田捕魚。

  拔河比賽。

  夫妻抱羊接力賽。

  又是一年稻花香,又是一年豐收季。近日,科右中旗額木庭高勒蘇木巴彥敖包嘎查舉辦了第三屆中國農民豐收節,全嘎查300多名父老鄉親歡聚一堂,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共慶豐收,盡情享受豐收的喜悅。

  開心的鑼鼓敲出年年的喜慶,好看的秧歌扭出今天的幸福。走在額木庭高勒蘇木巴彥敖包嘎查旅游村中,看著格桑花、薰衣草的驚艷盛開,聞著稻花香,讓人感受到濃濃的豐收味道。

  在文藝演出中,嘎查村民歌頌黨的惠農政策,展示新農村新牧區、新變化新氣象,道出了豐收的喜悅和農牧民的辛勞、流露出對家鄉的熱愛和眷戀。在趣味運動會上,男女老少齊上陣,共同參與到拔河、夫妻抱羊接力、同舟共濟、自行車慢騎、運糧、套圈等活動中,展現了農牧民勇於奮斗、堅持不懈的精神,增強了農牧民群眾的凝聚力。稻田捉魚比賽吸引了眾多村民參與,大家共同感受捉魚的快樂。各項比賽結束后,嘎查還給每個獲獎者頒發了紀念獎品。

  在豐收宴上,大家搭起鍋台,用當地的農產品做了一桌豐收宴,全嘎查的男女老少圍坐在一鍋鍋熱氣騰騰的肉粥旁,一起品嘗美味,收獲的是滿滿的幸福感、獲得感、自豪感。(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實習生 梁永峰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