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重點國有林區改革通過國家驗收

2020年09月23日09:31  來源:內蒙古日報
 

9月22日,記者從內蒙古大興安嶺森工集團獲悉,日前,國家驗收組對內蒙古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區改革情況開展了實地驗收。國家驗收工作組為內蒙古自治區國有林區改革打出98.8分的好成績,總體評價為“優秀”,順利通過國家改革驗收。

按照國家國有林場和國有林區改革工作小組的統一部署,2020年9月7日—10日,由國家發改委、國家林草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組成的國家驗收組,深入到內蒙古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區,對國有林區改革情況開展實地驗收工作。驗收組認為,內蒙古重點國有林區改革呈現“三個亮點”,即組織領導有力、保障措施到位、改革成效顯著。

自重點國有林區改革啟動以來,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貫徹中央6號文件精神,按照“先行一步,做出表率”的工作要求,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始終堅持把保護和培育好森林資源放在首要位置,把改善民生作為基本前提,全面完成了改革任務,停伐政策全面落實。停伐5年間,林區累計停伐木材產量583萬立方米,減少森林資源消耗約1065萬立方米。林區野生動物種群數量明顯增多,生態功能明顯提升。林區社會發展逐步融入地方,民生保障水平顯著提高。(記者 劉玉榮)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