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爾多斯市榮獲中國最具生態競爭力城市稱號

2020年09月23日09:30  來源:內蒙古日報
 

記者從鄂爾多斯市政府獲悉,9月20日在呼倫貝爾市召開的2020(第九屆)中國國際生態競爭力峰會,授予鄂爾多斯市“2020中國最具生態競爭力城市”稱號。

鄂爾多斯市全域為黃河流域,既是祖國北疆生態安全屏障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國家重要的能源保障基地之一。黨的十八大以來,鄂爾多斯市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開展荒漠化防治,大力推進污染防治,大力發展現代能源經濟,初步走上了一條生態環境持續改善、經濟社會持續發展、民生福祉持續提升的文明發展之路。當前,鄂爾多斯市正在以“荒漠化防治與綠色發展”為主題,創建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將全力打造荒漠化防治全球樣板區、國家現代能源經濟發展引領區、草原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先行區,加快探索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記者王玉琢)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