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志雙扶 共慶豐收——自治區直屬機關新時代文明實踐青年志願者助力卓資縣農特產品走出去

2020年09月22日20:3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9月22日是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當天,自治區直屬機關青年聯合會、自治區派駐卓資縣脫貧攻堅工作總隊共同舉辦了“智志雙扶共慶豐收——自治區直屬機關新時代文明實踐青年志願者走進卓資媒體採風”活動,邀請多家媒體來到烏蘭察布市卓資縣,助力脫貧攻堅農特產品推廣宣傳,提升區域品牌影響力,進一步推動自治區直屬機關青年“智志雙扶助脫貧”項目深入實施。

當日上午,媒體團成員進入卓滋味食品經銷有限責任公司加工車間實地了解熏雞、熏蛋、熏肉等特色產品生產加工過程。據了解,卓資縣的熏雞每年銷量約為400萬隻,產值2個億,帶動了當地群眾脫貧致富,是真正的富民強縣產業。目前,卓資熏雞在繼承傳統工藝的基礎上,引進鎖鮮包裝,使熏雞保鮮期由原來的7天增加到15天,並進入電商平台面向全國銷售。

下午,媒體團來到內蒙古蒙花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參觀常溫冷榨的亞麻籽油生產加工流程,在田間地頭實地了解原材料種植收獲情況。

在採訪座談中,卓資縣副縣長張文魁向媒體團介紹了卓資縣概況,推介了熏雞、土雞蛋、亞麻籽油、黃金茶、雜糧雜豆等特色產品,當地相關企業負責人就產品銷售、品牌建設、產業發展、扶貧助貧等問題與媒體記者進行了深入交流。

據介紹,2018年,自治區直屬機關青年聯合會在烏蘭察布市卓資縣啟動“智志雙扶助脫貧”項目。近兩年來,該項目通過送書、送醫、送技、送師資等形式多樣的活動有力助推當地脫貧攻堅。自治區派駐卓資縣脫貧攻堅工作總隊副總隊長王寶柱說:“‘智志雙扶助脫貧’項目啟動以來,已先后開展了教育扶智、文化扶志、產業扶植、醫療服務、社會救助等活動,數次邀請媒體記者走進卓資縣採風,宣傳推薦卓資縣旅游資源和特色產品,讓更多人了解了卓資縣,營造了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為卓資縣脫貧攻堅貢獻了力量。”(晨光)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