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市啟用內蒙古首家地市級分子醫學檢測實驗室

2020年09月21日09:50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烏蘭察布市與華大集團共建實驗室啟用暨出生缺陷檢測民生項目啟動儀式在集寧區舉行。此共建實驗室是內蒙古首家地市級分子醫學檢測實驗室。

烏蘭察布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張貴平說:“烏蘭察布市委、市政府將提高出生人口素質和兒童健康水平作為一項重大惠民工程,此次由烏蘭察布市中心醫院與華大集團共同開展的出生缺陷民生項目可有效預防和減少我市遺傳代謝疾病的發生,對提高出生人口素質,推進健康烏蘭察布建設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據悉,此次揭牌實驗室為自治區地市級首家分子醫學檢測實驗室,是全區地市級檢測功能最強、規模最大、項目最全的分子醫學檢測實驗室。實驗室建筑面積600平方米﹔實驗室專業工作人員7名,配套有先進的高通測量序平台、串聯質譜平台、自動化樣品處理平台、自動化數據分析平台。主要可開展的項目有無創產前基因檢測、遺傳性耳聾基因檢測、新生兒遺傳代謝病檢測、腫瘤基因檢測、病源微生物檢測等10多種常規PCR檢測項目。(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