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流域河套灌區、汾渭平原生態保護和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交流協作機制正式建立

2020年09月18日13:5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會議現場。王慧 攝

人民網巴彥淖爾9月18日電 (王慧)9月17日下午,黃河流域河套灌區、汾渭平原生態保護和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交流協作圓桌會議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舉辦。

會上,來自山西、內蒙古、河南、陝西、寧夏5省區22個市(區)和2個農高區的代表,共同審議並簽署了黃河流域河套灌區、汾渭平原生態保護和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交流協作機制協議,審議通過了聯席會議章程和交流協作共識。這標志著黃河流域河套灌區、汾渭平原生態保護和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交流協作機制正式建立。

據了解,此次舉辦黃河流域河套灌區、汾渭平原生態保護和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交流協作會議,搭建交流協作平台,是積極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是沿黃上下游、左右岸攜手“共同抓好大保護、協同推進大治理”的務實舉措,對於發揮各自優勢、加強交流合作,抱團爭取國家政策和國家部委支持,共同推動生態保護和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