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邊境管理支隊組織開展“擔當社會責任 助力脫貧攻堅”主題實踐活動

2020年09月17日16:20  
 

金秋時節,大地金黃,碩果飄香,民警們頭頂烈日,揮舞鐮刀,有條不紊地收割著玉米,田間地頭中到處洋溢著爽朗的笑聲、彌漫著豐收的喜悅。這是在內蒙古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鎮阿日毛道嘎查的庄稼地裡,阿拉善邊境管理支隊的民警幫助群眾秋收的景象。

為認真落實“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工作要求,深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近日,這個支隊組織開展了“擔當社會責任、助力脫貧攻堅”黨日活動,幫助勞動力短缺的家庭開展秋收工作,民警們貼民心、暖民心的舉動緊緊拉拉近了警民情感距離。三個小時過去后,看到黃燦燦的玉米收回家中,民警和群眾紛紛露出燦爛的笑容。

連日來,阿拉善邊境管理支隊結合“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工作和“四強”黨支部創建,積極開展結對幫扶工作,通過走訪慰問、義務勞動、代買用品、救援救助等具體措施,體民情解民憂,力所能及解決群眾實際困難,充分發揮了黨群關系“連心橋”的重要作用,有效密切了警民關系、積極展示了新時期移民管理警察良好形象。(牛鑫 張成江)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