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行節儉進校園 環保節約少年行

呼和浩特市未成年人開展 “倡導綠色生活、反對鋪張浪費”活動

2020年09月17日15:04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為了切實培養全市廣大中小學生厲行節儉、反對浪費的良好習慣,倡導形成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校園文明風尚,呼和浩特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於2020年秋季學期開學之際,在全市中小學校中廣泛開展了“倡導綠色生活、反對鋪張浪費”主題活動,通過系列實踐活動的開展,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理念進一步根植於首府青少年心中。

  眼下,呼和浩特市各中小學校通過開學第一課、主題班會、手抄報比賽、書畫作品展、校園志願服務、文明餐桌評選等形式和載體,引導教師、學生節水節電、適量點餐、低碳生活、不講攀比、不講排場、珍惜糧食、珍惜物力財力。玉泉區通順街小學舉辦了“節約糧食不浪費 爭做榜樣促新風”主題班會,通過張貼宣傳標語、手繪“光盤行動”繪畫、誦讀主題古詩詞等形式,培養學生愛糧惜糧的意識。

  呼和浩特市將制止浪費行動融入到文明校園創建,各級各類學校也在配餐工作中合理安排學生膳食,避免食物浪費。(記者 張俊英)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