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流域地市報業聯盟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成立

2020年09月16日15:11  
 

黃河九曲奔流,連接起連綿山川、千溝萬壑和壯美平原,孕育了燦爛的黃河流域文明。9月16日,黃河流域九省區50多家黨報負責人齊聚黃河幾字灣頂端的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以“聚合融媒力量 賦能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召開黃河流域地市報業聯盟成立大會,進一步凝聚人心、擴大共識、促進交流、引領合作。當天上午,黃河流域地市報業聯盟成立。巴彥淖爾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趙子斌出席成立大會並致辭。

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為黃河流域各地區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為貫徹落實好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黃河流經地區黨報社橫向聯動、全媒體發聲的優勢,巴彥淖爾日報社率先在黃河流經地區(州、盟、市)黨報社中發起了成立黃河流域地市報業聯盟的倡議,得到沿黃各地市主流媒體的積極響應。

黃河流域地市報業聯盟是由黃河流經的九省區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地區50多家黨報社共同發起,自願結成的行業性、區域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締結聯盟旨在加強黃河流域地市報社之間的交流合作,共同搭建黃河兩岸城市之間媒體互動、文化聯姻、經營合作平台,充分發揮新聞宣傳、輿論引導的聯動效應、規模效應,助推黃河流域生態文明建設和經濟、社會、文化高質量發展。

大會通過《黃河流域地市報業聯盟章程》,選舉產生首屆理事會會長、副會長、秘書長。趙子斌和新當選的會長、副會長共同按下報業聯盟成立啟動按鈕。

趙子斌在致辭中代表巴彥淖爾市委、市政府對黃河流域地市報業聯盟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對關心關注巴彥淖爾發展的各媒體同仁表示衷心感謝,他向來賓介紹巴彥淖爾市地貌以及經濟社會發展概況,並邀請報業聯盟成員單位多關注巴彥淖爾、宣傳巴彥淖爾、推介“天賦河套”品牌,一道共商合作項目、共建合作機制、共享合作成果,共同譜寫新時代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精彩篇章,實現“共同抓好大保護、協同推進大治理,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奮斗目標。

黃河流域地市報業聯盟首屆理事會會長,巴彥淖爾日報社黨委書記、總編輯、社長孟長雲在致辭中指出,貫徹落實好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講好新時代的黃河故事,不僅對黃河流域各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新要求,也為地市黨報做好新聞宣傳工作賦予了新使命。黃河流域地市報業聯盟的成立,也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重要論述的具體舉措。聯盟的誕生,必將加快黃河流域地市報業融合發展步伐,為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力量。他表態,作為首屆理事會會長單位,巴彥淖爾日報社將當好凝聚共識的“服務員”,當好合作發展的“參謀員”,當好增進友誼的“聯絡員”。他號召聯盟成員單位團結在一起,以聯盟成立大會為起點,開啟媒體融合發展新篇章,共同為黃河流域生態文明和高質量發展這幅宏大畫卷增色添彩。

本次活動由黃河流域報業聯盟成員單位主辦,巴彥淖爾日報社承辦。(楊志利 焦世聰 楊曉軍 呂園)

(責編:劉澤、張雪冬)